close

多頭紛至沓來,美國股市周二(10/29)再度上漲,道瓊與S&P 500指數均再創收盤新高。投資人未在意不佳的零售銷售報告,及Nasdaq交易暫時中斷。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11.42點或0.72%15680.35Nasdaq指數收高12.21點或0.31%3952.34S&P 500指數收高9.83點或0.56%1771.94。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7.55點或1.51%507.04

美國公布9月零售銷售下降0.1%,為自3月以來首度下降,但符合分析師預期。另一份報告顯示,美國8月房價持續上漲,20大都會區房價年率上漲12.8%

聯準會(Fed)今日開始舉行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周三下午將發布政策聲明,為投資人所矚目。市場多預期Fed將持續其振興措施,但投資人將找尋跡象,判斷Fed何時開始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計劃。

Nasdaq指數短暫中斷:因電腦故障,就在中午前,NasdaqNasdaq-100指數暫停更新。直至美東時間12:45開始恢復。選擇權交易暫停,但Nasdaq股票交易未受影響。

企業季報方面,蘋果(Apple)股價開盤上漲,但終場收低2.5%。儘管該公司公布第三季營收與獲利均高於預期,但投資人卻擔憂該公司的獲利率下降。

在過去14個交易日中,S&P 50012度收漲,除了受企業財報利多激勵外,市場一致押注FED將維持每月850億美元購債規模的樂觀預期更是居功厥偉。FED當日將召開貨幣決策會議,結論將在30日公布。

在經濟數據表現方面,美國9月份零售銷售因車市轉冷而下滑0.1%;同期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意外月減0.1%,低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月增0.2%10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自前月的80.2點遽減至71.2點,創6個月新低且不如預期。當日唯一符合市場預期的僅8月份企業庫存月增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