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Money》報導,摩根史坦利 (Morgan Stanley)最新研究指出,全球葡萄酒供應量逐漸吃緊,狀況恐越來越糟。2012年全球葡萄酒供應短缺達3億箱。

根史坦利駐澳洲分析師Tom KierathCrystal Wang表示,每年有近100萬家葡萄酒供應商生產28億箱葡萄酒,一半產量來自歐洲。2012年,全球葡萄酒產量下跌至少5%以上,達到1960年以來最低點,主要原因來自於法國與阿根廷天氣不佳,影響葡萄產量。

中國消費需求增,葡萄產量減,全球恐鬧葡萄酒荒。(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摩根史坦利公布的報告中提到,去年光歐洲產量就減少10%,但世界需求量卻上升1%。因美國與中國需求量不斷上升。近幾年來,中國經濟不斷成長,生活水平也漸漸提高,如今,葡萄酒成了中國最熱門的奢侈品之一。

報告中也指出,美國葡萄酒市場需求占世界總量12%,而自身產量僅占8%,但美國去年需求量已提升2%。過去15年以來,美國釀酒工業雖逐漸擴張,但目的不是供應一般大眾市場,而是瞄準金字塔頂端,所以對於增加全球供應量並無太大實質幫助。

摩根士坦利表示,目前葡萄酒新產地,如美國、阿根廷、智利與紐西蘭等國,供應量已達頂峰,所以短時間內葡萄酒市場恐面臨供不應求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