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古話說「要是打不過他們,就加入他們!」,看起來在行動市場吃足苦頭的 Intel正打算這麼做。

《Forbes》報導,在 29 日 ARM 開發者大會上,Intel 合作夥伴 Altera表示,Intel 明年起將會幫其代工 64 位元晶片。由於 Intel 現正千方百計要打破 ARM 在行動市場的壟斷局面,這樣的決定足以令業界吃驚。

1  

Insight 64 分析師 Nathan Brookwood 指出,用 Intel 最為領先的半導體製程來製造 ARM 最強大而先進的 64 位處理器,這樣的超強組合將很難被擊敗。

而這可能還只是起步而已,這家晶片龍頭公司也許還會付出更多努力,不惜和半導體代工領導者台積電競爭,爭奪對手 Nvidia或高通 (Qualcomm)的訂單。

Brookwood 指出,如果價格適當,Intel 會願意為 Apple的 A7、高通的 Snapdragon 或 Nvidia 的 Tegra 代工。問題在於,除了蘋果之外,其他對手是否願意支付費用給商場的敵人。不過,每個人在商言商,對大家各有好處。

業界推估,如果 Intel 果真開放其領先的半導體生產技術,為對手公司代工晶片,那麼晶片價格將會下跌,帶給其他代工廠,如台積電、聯電、三星、IBM 或中芯國際,更大的競爭壓力。

這其中,和 Intel 最無直接競爭關係的蘋果,先前就傳出想要拋棄三星的晶片代工,也許他們也有很高的意願和 Intel 合作吧。

 --本文轉載自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