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公司(Walmart)總裁兼執行長賽門(Bill Simon)和美國商務部長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以及多位美國本土業者,31日在選擇美國(SelectUSA)投資高峰論壇共同宣布,未來10年,沃馬爾將在美國採購500億美元的美國製產品。

賽門表示,1年前沃爾瑪已不再增加由中國大陸進口的產品,大陸製造業服務當地中產階級,生產力已達極限。隨著工資和運輸成本提高,由經濟理論來說,產地接近消費者才有經濟效益。

美國製造業移回本土蔚成風潮,時尚品牌雷夫羅倫公司(Ralph Lauren)29日宣布,冬季奧運美國隊制服,全面在美國設計產製,原料來自密西根州等地,服飾標籤上出現罕見「美國製造」的字樣。

除了鼓勵大型業者回流本地,美國政府也大力推動外資企業直接投資美國製造業。隨著國際供應鏈環境變化,美方認為只要項目合宜,在美國設廠仍有利基,並可創造就業機會。

貝萊德集團(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在論壇指出,各國領袖都在思考如何吸引外商投資,有些國家相當積極,「美國」這項國家品牌有被低估的現象,美方應思考如何推動國家整體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