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利諾州小鎮洛西維爾(Rushville)的社區醫生杜納(Russell Dohner),在過去58年的行醫生涯中,從未休過一天假,而且堅持只向每位患者收取5美元看診費,深受社區敬重。日前他以88歲高齡告老退休,令民眾感到依依不捨。

1  

據NBC新聞網報導,自幼在洛西維爾長大的杜納畢業於西北大學醫學院,自1955年起開始在該鎮替民眾診療。他曾想去大城市當心臟科醫生,後來認為洛西維爾更需要醫生,便留了下來。

2  

杜納的診所裡沒有電腦,他一直都用檔案夾裡的摺柬記錄患者的病歷。他看病時不接受預約,鎮上3,100名居民如需要看病,就到診所排隊,候診室通常會有數十人等候。病人若需急診,可直接從後門進入。他在看完最後一位病人前不會下班,常常到晚上9點才能休息。

當地一家藥行老闆德維特(Jim Devitt)表示,他的藥房每晚都不會很早打烊,要一直等到杜納打電話通知才關門。當顧客問他何時打烊,他總是說:「當杜納醫生來電話告訴我們可以回家,我們才關門。」

杜納一生兢兢業業,為醫治病人和社區奉獻心力,在近60年的行醫生涯中沒有休過一天假。他只向每位病患收取5美元的診療費,而且不收保險費。這只比他58年前剛開始行醫的收費2美元多了一點。

杜納沒有子嗣,但接生的嬰兒超過3,500人。很多當地居民從小就找他看病,直到長大成人都還會去找他。他們認為有急症去找他的話,會比看其他醫生還快。

上週五(11月1日),杜納的診所正式歇業。當地一家醫院的發言人證實他已經退休,但表示:「他不想接受任何採訪和任何形式的歡送會,他只希望安靜退休。」

針對杜納的退休,德維特說,這「無疑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