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國家公園巡守員(Park ranger)給人的印象一般都是青壯年模樣,他們穿著制服,駕著巡邏車或騎著馬,穿梭在山野間,守護自然景觀與生態。但是盧特伯里茲(Lyle Ruterbories)先生卻是個罕見的特例,他是美國年紀最大的巡守員,今年93歲了,仍在蒙大拿州冰河國家公園的金特拉湖(Kintla Lake)工作。

其實,盧特伯里茲與金特拉湖結緣的背後,隱藏著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據《美聯社》報導,住在科羅拉多州盧特伯里茲與妻子瑪吉(Marge)1962年起每年夏天都會到冰河國家公園度假。後來夫妻二人成為國家公園志工,負責雪崩湖(Avalanche Lake)露營區管理工作。

1  

1993年他與妻子正式接受公園主管的邀請,轉往靠近加拿大邊界位置偏遠的金特拉湖露營區擔任季節性工作,瑪姬是露營區負責人,他是公園巡守員。

盧特伯里茲與妻子住在管理員的湖畔小屋,連續過了12個夏天。他說,我的妻子稱金特拉湖是她在人間的天堂。

2005年瑪吉病逝,傷心欲絕的盧特伯里茲,在昏睡中度日,不想再工作,後來在心理醫師的建議下,他重返金特拉湖工作。雖然初期非常難熬,但他想起這是他妻子稱為人間天堂的地方,對他有特別意義,於是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盧特伯里茲在金特拉湖已經工作20年,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公園管理處要求他每天晚上都要以無線電回報他的狀況,也不會要求他出去處理一些緊急狀況。不過他膝蓋關節骨磨損的問題已經造成行動不便,讓他不得不考慮是否退休的問題。公園的主管說,要不要退休讓他自已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