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銀行 (ANZ,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執行長史密斯 (Michael Smith) 週日 (3 日) 預言,澳元很可能將繼續維持強勢,直到美國聯準會 (Fed) 開始縮減每月收購 850 億美元資產的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規模。

1  

史密斯接受澳洲公共電視台節目「Inside Business」訪問時表示,除非美國方面縮減貨幣刺激規模,澳元強度不太可能顯著減弱。而一旦 Fed 開始退出 QE,金融市場波動及美元力道都很可能將增強,屆時澳元強度也相對才會開始減弱。

史密斯並不預期QE 退場會引發市場「地震」,但認為難免將掀起市場波動。他指出,流動性充斥的時期將會結束,且破壞效應實際上將比人們以為更嚴重一點,不過他預期減碼將等到明年才會發生。

澳洲央行總裁 Glenn Stevens 上週才表示,他預期澳元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將顯著貶值,因為近幾個月的澳元強度,並未受到國家相對的成本及生產水準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