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聯準會(Fed)接受自己的經濟學家的建議,則失業率必須進一步大幅下降,Fed才會開始升息。

本周將正式提交國際貨幣基金(IMF)會議的報告顯示,美國央行將會先調降失業率目標,而後才會升息。

根據目前Fed的想法,失業率必須下降至6.5%,通貨膨脹率上升至2.5%,而後目前的利率結構才會改變。

但這份由多位Fed經濟學家所做的研究報告,認為失業率目標應降至6.0%,甚至降至5.5%,而後才會採取行動。

該報告使用的模式顯示,如果Fed按兵不動,經濟只會更好。但因市場的預期錯綜,且目前的勞工情況出現不尋常的趨勢,預期央行升息的積極程度因而減少。

自金融危機以來所採取的極度寬鬆立場,讓Fed的貨幣政策成了經濟成長的基石。企業利用廉價的融資,籌得創記錄的資金,因量化寬鬆計劃提供大量的流動性,股市亦創新高點。央行的資產負債表的資產近來已逾3.8兆美元。

今年5月,Fed主席伯南克表示,第三輪量化寬鬆(QE)已近尾聲,股市大為緊張。利率因而迅速上升,股市亦下跌。但隨後投資人了解即使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計劃削減,利率仍將偏低,股市因而反彈。

分析師說,Fed報告其實顯示,減碼QE將提前,可能在12月,零利率則仍將維持不變,直到201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