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比預期更早縮減量化寬鬆QE,拖累亞洲貨幣11/6日挫跌,印度盧比、印尼盾和馬元的跌幅尤深。

印度盧比兌美元周三收跌1.2%62.4盧比兌1美元,跌幅為近兩個月最大。印尼盾匯價也跌0.5%11,410盾,為連續第七個交易日下跌,創8月來最長跌勢。馬元兌美元也跌0.2%3.1805馬元兌1美元。

PT Sinarmas資產管理公司說,部分投資人已開始考慮到,Fed可能會在12月開始逐步縮減刺激規模,而非原先料想的明年3月,Fed縮減購債規模的時機,將決定亞幣走勢。

美國服務業景氣10月意外加速擴張,促使投資人預期Fed可能年底逐步縮減買債規模。投資人也正在評估,印度央行何時會停止直接供應美元給煉油廠。

星展銀行分析師指出,美國的服務業數據牽動投資人對Fed後續行動的預期,但市場認為美國還不會升息。

FirstRand銀行主管說,盧比下跌的部分原因,是美元在海外市場升值,而且美元存款交換窗口將於30日關閉,屆時新的美元流入會從哪來,仍待觀察。盧比自1月來已跌11.87%,上季表現也是所有亞洲貨幣第三差,僅次於印尼盾和日圓。

印尼上季經濟成長率為2009年第4季來最低,也是拖累印尼盾挫跌的因素之一。馬來亞銀行(Malayan)外匯研究部主管認為,印尼盾更容易受到Fed縮減刺激規模疑慮日增的衝擊,因為印尼的外部收支疲弱,印尼盾年底前都可能因全球環境充滿不確定性,而劇烈波動。

印尼盾匯價本月稍早一度觸及11,430盾,是1011日來最低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