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股市下半年來波動下降,經價格波動調整後表現高居已開發國家之冠,Bill Gates等投資人已進場追捧。

據彭博資訊無風險投資報酬率排名,西班牙IBEX 35指數自6月底來大漲近30%,經調整價格波動後的無風險報酬率為1.75%,稱霸彭博追蹤的24個已開發國家。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Mario Draghi承諾捍衛歐元並維持低利,推升歐元區股市下半年來上揚17%,其他利多還包括西班牙已重返經常帳順差,義大利政府也在不信任投票案中過關等因素。

微軟公司創辦人Bill Gates上月砸下1.14億歐元(1.54億美元),買進基礎設施供應商西班牙營建集團(FCC)5.7%股權。THS合夥公司也投資馬德里營建商Sacyr,押注西班牙重返經濟成長。

THS基金經理人說:「西班牙經濟第3季可能觸底,至少不會更糟,投資人可以展望未來,不必擔心下一個坑洞。」該公司近來也買進西國最大連鎖商務旅館業者NH Hoteles股票。

西班牙第3季已擺脫兩年來的經濟衰退,為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整頓財政、降低26%失業率的努力注入強心針。第3季西班牙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前季成長0.1%,扭轉前2季下滑0.1%的頹勢。

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自6月底至114期間,西班牙IBEX 35指數的價格波動較去年同期減少一半,在24個已開發國家排名第五高,從去年的第二高下降。

據彭博排名,芬蘭股市指數的無風險報酬率為1.67%,僅次西班牙;義大利和希臘股市指數也分別以1.43%1.41%排第三和第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