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銀行和Wealth-X聯合發表億萬富豪報告,估計今年全球億萬富豪增加至2,170人,和金融海嘯爆發後的20093月相較成長6成,總財富也加倍,從當時的3.1兆美元,增至6.5兆美元。

「億萬富豪」是指總資產在10億美元(294億台幣)以上的「好野人」。調查顯示,台灣有25人屬於億萬富豪」,且有19人在台北市,人數排名為全球第15大,第1名是紐約市的96人。

報告也指出,財富在500億美元(約台幣1.47兆元)以上的億萬富豪有4人,分別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連鎖服飾Zara創辦人歐特嘉(Amancio Ortega),以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ct)

根據調查,過去1年,全球億萬富豪數目增加0.5%、總財富增加5.3%,億萬富豪的平均財富為30億美元;進一步分析各大州,歐洲的億萬富豪數量最多,有766人,北美州居次,有552人。

亞洲名列第三,為508人。不過,亞洲無論是在人數或是總財富,都是增加幅度最大的地區,過去1年,人數增加18人,總財富增加136億美元,增幅超過1成。

在性別比率方面,全球的億萬富豪,有87%是男性,其餘1成多為女性;在財富來源方面,近6成的億萬富豪是白手起家;藉由繼承家產晉身億萬富豪者,約2成;剩餘的2成,則是繼承家產後、再自行致富。

不過,女性億萬富豪僅17%是白手起家;另外,全球的億萬富豪,有86%已婚,2,170位億萬富豪的平均子女數是2.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