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全球最有錢的人認為,股市將會持續走高。那麼,他們又何苦坐擁大筆現金?

根據花旗私人銀行調查逾50位大型家族企業代表結果顯示,近三分之二富有投資人認為,新的一年,美國股市可能至少再上漲10%

但是,這些投資人的投資組合中,平均有近40%係以現金方式持有。股票平均僅佔他們投資組合的25%。其餘則投資債券及替代性投資,諸如商品與不動產。

花旗銀行分析師Steven Wieting說,即使全球最富有的人,亦仍無法排除20082009年的跌勢所帶來的陰影。因而,這些人成了持股偏低的多頭。

雖然這些接受調查的投資人預期,他們投資的年度報酬率為8%,但他們目前的配置, 僅能為他們帶來一年約4%的報酬率,Steven Wieting說明。然而,就在富有投資人資產配置更加審慎的同時,許多散戶投資人卻正積極投入股市。

根據投資研究機構TrimTabs的數據顯示,其實,投資人投入股票共同基金與ETF基金的金額,即將創下自2000年科技泡沫破滅以來最高記錄。

Steven Wieting預期,美國股市將持續走高。但他認為未來股市的上漲速度,將較過去五年為慢。畢竟,目前股價受壓抑程度,已遠不如金融危機之後時的情況。

然而,美國股市恐有部份補漲行情。儘管每股獲利較2007年水準高出近30%,但股價卻較2007年高點僅高出10%。儘管獲利成長可能減緩,但盈餘方向仍然不變。Steven Wieting說,因美國經濟擴張並未結束,預期企業獲利當能走高,股價亦當隨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