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大學中,美國和英國是製造最多百萬富翁的國家,哈佛大學更是全球第一。在亞洲,只有新加坡國立大學打入百大,但亦只排在第96位。

這份「百萬富翁生產工廠」全球大學排名榜,由歐洲領先財富管理權威雜誌《Spear's》和全球財富研究機構「財富觀察」共同推出。

前十名由美英兩國包辦,美國佔8所,英國佔2所,其中哈佛大學名列榜首。哈佛大學的著名校友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前總統甘乃迪。

其他擠身十大的順序為哈佛大學商學院、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牛津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紐約大學、劍橋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

在百大排名中,幾乎都是美歐國家的天下,其他的只有澳洲(6)、以色列(3)、南非(2)、新加坡(1)能上榜;而新南威爾士大學成為澳洲排名第一的「百萬富翁生產工廠」。

這些「百萬富翁」所學專業的前十個分別是:工程、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碩士、經濟、法律、商務、會計、電腦科學、金融和政治。不過,這些百萬富豪往往用非所學。

Spear's》雜誌還發現,全球百萬富翁中有超過1%的人未讀大學或選擇輟學,例如從未上過大學的英國維京集團(Virgin Group)首席執行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和從哈佛輟學的全球首富、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以及Facebook創辦人佐克伯(Mark Zuckerbe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