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就任日本首相已10個多月,但就是不肯搬入首相官邸居住,日本在野黨議員5日在國會再度要求安倍盡快遷入首相官邸,更揚言這會「危及日本國家的危機管理」,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卻回答:「有必要時,首相會騎摩托車從住家趕到首相官邸」,讓在野黨議員們大吃一驚,不知如何應對。

安倍不肯搬入官邸生活在幾個月前早已吵得沸沸揚揚,更讓日本電視台針對官邸「鬧鬼」的傳言製作了一系列的節目,其實安倍晉三在2006年第一次當選首相時,曾和夫人搬入官邸住了一年,但隨即以身體健康問題而辭職。

正面棕黃色建築為首相公邸,右側平頂樓宇為首相官邸。(取材自新華網)

在野黨議員11/5日質疑,安倍住在自己家中,一旦國家遇到如大地震等緊急事態,難以迅速落實指揮,但菅義偉「掛保證」,「無論用什麼方式,包括騎機車在內,首相都能在15分鐘內趕到官邸」,但議員們認為讓堂堂日本首相在大街上飆機車,太過離譜,另外前首相野田也表示:「雖然搭15分鐘車只是一點時間的損失,但萬一道路毀壞了,那該怎麼辦?」

位於東京都永田町的日本首相官邸,與首相官邸同處一個大院。這棟建於1929年的德式建築,過去發生過兇殺案,因此常有深夜鬧鬼一說。雖然日本政府耗巨資對官邸進行了挪位,並進行了大規模整修,安倍卻拒絕與家人一起搬入首相官邸居住。拒絕搬家的原因沒有明說,但是讓人產生諸多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