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尚尼亞當局在居住在該國的一名中國人的住處發現超過700餘件象牙。這名中國人的房子位於坦尚尼亞首都達累斯薩拉姆。最近的一些消息顯示,不斷有中國人參與非法象牙貿易。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局在此人的住處發現700餘件象牙,總重1800公斤,估計來自200餘頭被偷獵的大象。這些象牙被藏在蝸牛殼和大蒜之下,試圖避免被發現。

坦尚尼亞「衛報」11/3日刊登該國大象保護組織的文章說,中國與坦尚尼亞經濟關係的升溫,致使該國大象偷獵狀況進一步惡化。文章呼籲政府採取措施,干預偷獵大象的問題。

該文章強調,儘管中國向坦尚尼亞的投資對該國的經濟與發展非常重要,但是不應該以野生動物保護為代價。文章警告,坦尚尼亞每天約有30頭大象被非法獵殺。如果這種狀況繼續下去,當地大象將在2020年前絕跡。文章說,多數在坦尚尼亞偷獵到的大象象牙都流往中國。

法新社報導,不遠的另一非洲國津巴布韋近日發生屠殺大象事件,偷獵者用氰化物毒殺300多頭大象。1021日,一名中國籍男子因攜帶100多公斤象牙闖關而被捕。

津巴布韋官方宣布,他們上月21日在首都哈拉雷機場逮捕了一名來自中國的男子。法新社援引津巴布韋園林與野生動物管理局的消息稱,被捕者「是一名34歲中國男子」,他當時正準備搭機去馬來西亞。這名男子「非法擁有」17根象牙和一些象牙筷子和飾品,總重量達到113.9公斤,總值約28250美元。

官方稱至少這次有90頭大象被毒殺,不過當地獵人稱,他們統計的大象屍體是325具。據稱,國際上的象牙交易額一年可達100多億美元。

英文「時代」雜誌網站報導,象牙貿易導致在非洲每天有上百頭大象慘遭屠殺。國際動物保護組織呼籲,中國這個世界最大的象牙製品消費國,立即關閉象牙雕刻廠,銷毀沒收的走私象牙。

「時代」在題為「象牙貿易失控,中國需要做更多事情來制止」的報導說,隨中國人財富的增長,象牙、熊膽、虎骨等動物製品的貿易量也在上升,給這些動物帶來災難。今年,非洲象蒙受的災難尤為嚴重,每天有大約100頭非洲象被盜獵者毒死、槍殺。盜獵者甚至從地面或直升機上發射火箭助推榴彈炸死大象。

報導說,目前,中國已取代日本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象牙製品消費大國,香港是象牙製品的主要中轉站。香港海關近年沒收的走私象牙數量急升。2010年,香港全年沒收了2900公斤走私象牙,而今年前十個月,香港沒收的象牙已達到7200公斤,共有3349根,意味有1675頭大象被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