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會因為工資太低而抱怨甚至換工作,但印度一名電腦從業人員卻因為工資太高而心情沮喪。他屢屢向老闆訴苦但未能如願被減薪,於是決定辭職,另謀出路。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一般而言,工資太低是員工不快樂的普遍原因,但住在班加羅爾(Bangalore)的電腦程式設計師吉亞(Sandeep Jia),卻因工資太高而悶悶不樂。

這名32歲男子認為自己每個月720美元的薪資太高,讓他有罪惡感,因為該地區居民大多生活在貧困之中。

吉亞多次向老闆反映收入太高的問題,並要求減薪,但老闆置之不理,於是他決定遞出辭呈。

吉亞說:「我越來越鬱悶,最後決定辭職並另尋工作,來解決這個問題。」

心理學家相信,在貧富差距懸殊的印度,因有錢而產生罪惡感是日益嚴重的問題。

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印度有超過8億4,40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佔該國人口約8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