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維多利亞省量子中心(Quantum Victoria)剛培訓完第一批教師,教他們如何構造3D列印機,這些教師將把這些技術應用到中學的教學課程中去。

維省量子中心的班尼特(Soula Bennett)表示,這對教育部門來說是個很令人興奮的進展,「這使得學生和老師們今天就可享用未來的技術。」

這一項目可為師生們提供無限的可能性,班尼特說,當這些教師回到學校後,他們可將3D列印技術應用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甚至是藝術、歷史和語言這些科目上。

維省Sunbury Downs中學的亞歷山大(James Alexander)是受培訓的教師之一,他剛為學校造了一台3D列印機。他說這台新造列印機將在未來對教學產生重大影響。「比如在化學課上,我們經常談到三維分子,我們試圖讓學生在腦中將之勾畫出來,然後我們展示動畫。如今我們可以讓他們自己設計3D分子結構,以建立更深的理解。他們可實質上列印出來,觸摸到它、拿著它、看到它是甚麼樣子。」

墨爾本大學日前剛主辦澳洲首次3D列印展示會。這一活動展示了該行業最新的技術、構思和專長。

墨爾本大學的3D印刷專家弗蘭德斯(David Flanders)表示,3D列印術很快將對眾多行業產生深遠的影響,製造業將能創造出更好的產品。

雖然3D列印可能聽起來像是下一代的事情,弗蘭德斯說現在只花不到1,000澳元就可買到桌面3D列印機,在家裏操作也很簡易。

他說在不久的將來,「數據鐵匠」將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