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美國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新執行長熱門人選、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前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可能考慮打破微軟數十年傳統,讓熱門文書處理軟體 Office 中的 WordExcel PowerPoint 等開放給眾家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使用,包括採用蘋果(Apple) Google作業系統的裝置。

微軟過往策略,是利用這些熱門軟體來刺激自家 Windows 作業系統及搭載該系統的硬體裝置銷量。但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埃洛普很可能會脫離這樣的策略。微軟大部分軟體產品,是綑綁在Windows業系統裡;而在行動裝置市場上,蘋果的 iOS Google Android 是微軟較大對手。

消息人士表示,埃洛普還在分析微軟的業務策略,計畫至今尚未完成或對外公開。而他目前在規畫微軟全方位業務策略時,除了將參考自己之前領導諾基亞時結束公司原有作業系統 Symbian 的經驗,同時還將吸取他過去曾擔任微軟 Office 部門主管的經驗。

據稱埃洛普當時力促微軟強化 Office 軟體業務,努力找新方法拓展銷售,例如Office 現有雲端服務版本 Office 365,正是當年在埃洛普監督下開發的。

知情人士補充,埃洛普除了計畫加強 Office,可能還準備出售或關閉一些微軟主要業務,以專注公司力量。包括考慮結束當年為了對抗 Google 搜尋引擎而砸大錢投入的 Bing 網路搜尋業務,以及可能出售像 Xbox 遊戲機這樣健康的業務,條件是只要他認為這不是微軟策略的關鍵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