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聯準會(FED)下任主席被提名人葉倫周四(11/14)表示,聯準會貨幣政策是要讓美國強健復甦。聯準會將繼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直等到美國經濟出現起色,回到她認為應可以達到的水準。

葉倫在參院銀行委員會就提名她召開的聽證會答詢時說:「我們可以促成非常強健的經濟復甦,這在我來看是極重要的事。」

她說:「只要經濟能強勁復甦,最終即可讓聯準會縮減貨幣寬鬆政策,並降低依賴像資產收購等非傳統政策工具。支持當前的復甦,是重返正常貨幣政策手段的最穩當辦法。」

現任聯準會副主席葉倫這次的證詞,等於承諾要運用所謂量化寬鬆(QE)的購債手段來促進經濟成長,並降低四年多來仍居於7%以上的失業率。

葉倫的證詞並未釋出貨幣政策有關的訊息,倒是列出她用以捍衛每月850億美元購債計畫的重點,購債計畫的目的在於刺激支出,就業和投資。但參院銀行委員會共和黨參議員不以為然,質疑QE效益,也擔心會引發通膨。

葉倫在證詞中強調,聯準會並未達成追求最大就業和穩定物價的「雙重職責」。失業率「仍太高,反映就業市場和經濟表現均遠低於應有水準」,而通膨率預料也保持低於聯準會2%的目標之下。她也點名經濟若干領域已有進展,房市「顯已轉向」,汽車業也有「表現不俗的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