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十一月份的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有60%以上的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環境未來一年將會轉強,17%的經理人預期全球經濟會以高於趨勢成長,顯示復甦力道可能會是溫和的;此外,正在加碼股票的經理人由上月的淨49%上升至淨52%,重股輕債的趨勢延續。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經理人Katrina Dudley指出,歐洲股市在第3季是表現最好的市場,這在過去五年是相當難得的事情,歐洲經濟正面臨轉捩點,各國政府政策面逐步轉向經濟結構調整,有助於激勵企業進行投資、雇用人力的結構性改革,可望加強歐洲經濟復甦力道。

對於類股展望,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經理人看好景氣復甦將帶來資本支出的回升,使得科技與工業並列為最受經理人看好的產業。獲經理人青睞度居次的是在銀行與保險類股,且看好度出現顯著攀升。

富蘭克林高科技經理人Matt Moberg,史坦普500科技類股預估本益比仍遠低於2007年金融海嘯前高點的20.4倍,折價幅度達34%,高居十大產業之冠。另外,科技股的股利成長也相當值得期待,預期今明兩年會有四成與二成以上的成長,明顯高於整體美股約10%的水準。受惠歐洲景氣復甦及企業信心提升帶動,看好科技支出將穩健成長,尤為看好行動裝置、物聯網、社交媒體、雲端運算支出的成長動能。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Norman J. Boersma表示,歐美銀行業在過去幾年積極去槓桿化,使得槓桿程度降至近20年來低點,經營體質大幅改善,且獲利能力也在恢復當中,在本益比依然較整體市場偏低的情況下,股價後續仍有表現空間。佈局上看好聚焦多角化經營且全球化佈局的銀行股。

另一方面,最不被經理人看好的產業分別為公用事業、民生消費和原物料類股。

另外,從近期的製造業PMI數據來看,新興市場重回成長軌道,僅少數國家的PMI仍在下滑。若未來持續顯現復甦訊號,預期將大幅提升對於新興市場的風險接受度。

图片说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