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視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為歷來最進步的天主教教宗,然而,方濟各致力肅清貪腐,卻可能使他成為義大利黑手黨的暗殺目標。

美國新聞網站Opposing Views報導,義大利檢察官葛拉特里(Nicola Gratteri)警告,教宗力抗貪汙和組織犯罪的立場,已讓他的生命面臨嚴重威脅。

方濟各致力肅清貪腐,卻可能使他成為義大利黑手黨的暗殺目標。(美聯社)

義大利黑手黨組織「勇者Ndrangheta」,是教宗掃蕩貪腐和組織犯罪的核心目標。據報「勇者」以往與天主教會關係良好,但方濟各最近在訓誡中嚴厲譴責貪腐,當局憂心「勇者」可能試圖傷害教宗。

葛拉特里說:「我不敢說黑手黨是否已在進行類似行動,但他們很危險,此事值得仔細權衡。假如黑道老大有辦法阻止教宗肅清教會,他們會認真考慮這麼做。」

葛拉特里續稱:「黑手黨多年來與教會串通,以洗錢與投資來獲利。但現今教宗在梵蒂岡拆除經濟力的支柱,這是很危險的。」

奇怪的是,大多數黑手黨成員都信奉天主教,即便是鋃鐺入獄的囚犯也很虔誠。但葛拉特里強調,多數成員不認為黑手黨的作為有錯,所以他們對教宗積極阻斷其工作,感到不以為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