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追蹤億萬富翁投資組合的指數「iBillionaire」,11/13日正式在剛與紐交所(NYSE)合併後的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掛牌上市,讓一般投資人也有機會搭上大師的致富列車。

這項指數本季追蹤巴菲特、Carl IcahnDaniel LoebJohn PaulsonDavid EinhornDavid Tepper10名億萬富豪持股比重最高的30檔大型股票,排名第一的是富國銀行,占7.29%,第二至五名依序為蘋果、雅虎、可口可樂與IBM

依照這個組合估算,iBillionaire指數年初迄今漲幅約為31.2%,超越同期S&P 500指數的漲幅24.3%2012年全年報酬率也打敗S&P 500指數達逾7個百分點,但2010年則輸陣逾5個百分點。這項指數每季都會根據富豪們提交的監管文件再做調整。

從指數內容來看,億萬富豪們現在最青睞的是科技類股,比重占近27%。科技股在S&P 500指數指數中僅占17.86%。富豪們其次看好的分別是金融與必需消費品類股。

iBillionaire宣稱,過去八年平均年報酬率達12.6%,超越S&P 500指數的7.06%

在挑選億萬富豪的時候,iBillionaire也採用了三項指標。一是該富豪需有逾九成投資標的為股票;二是逾七成持股需保留至少兩個季度,以確保為長期投資;第三則是五成持股需屬於大型股,以便跟S&P 500指數做比較。

iBillionaire創辦人Raul Moreno說,「這項指數就像是集結一群億萬富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