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家族(Forbes)正在研究出售富比世媒體集團的可能性。在出版事業陷入困境之際,以長期紀錄大富豪資產聞名的富比世集團,成為最新一個屈服於現實情勢的知名媒體。

富比世媒體集團(Forbes Media)執行長Mike Perlis透露,最近數月多位買家與集團接觸後,集團已經雇用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就出售事宜試水溫」。財經報紙專欄作家富比世(B.C.Forbes)1917年創立這個媒體集團以來,一直是家族企業。

打算出售的包括周刊「富比世雜誌Forbes Magazine」、數位資產與會展事業。

富比世也以年度億萬富豪排名、最有權勢女人與最高薪執行長等排行榜聞名。富比世號稱富比世雜誌是美國「商業雜誌領導品牌」,發行量超過90萬本。富比世還有歐洲、亞洲、中東與拉丁美洲等國際版。

出版產業大規模衰退,近年來已見「新聞周刊Newsweek」停止出版實體版本,還有「商業週刊Businessweek」求售。

市場調查研究公司Altimeter Group分析師Rebecca Lieb說,但富比世與這些刊物不同,不屬於企業集團的一部分。像富比世這種一開始就是家族企業的老牌子,願意建立新的所有權結構,有點震驚。

富比世媒體集團(Forbes Media)數位事業有成長跡象,但這次求售等於富比世家族承認傳統出版事業頹勢難以挽回。

富比世媒體集團雖然現在仍由家族經營,但其實2006年就賣出些許股份給私募基金「Elevation Partners」,交易條件沒有公布。「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依照約定,富比世未來數年要付給Elevation Partners 2.64億美元。報導引述熟知內情人士的話說,富比世媒體集團希望這次出售能獲得45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