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銷售策略家、演說家沃德施行密特(Dan Waldschmidt)表示,許多時候最好的商業課程是我們早就知道的那些道理。經商成功不是件易事,除了紀律性強、能專注外,成功者還要有一些能協助他對抗每日情感及精神壓力的核心價值觀。

1  

人們很容易被最新流行的策略轉移了注意力,尤其是現在社群網絡、數位行銷及自動銷售等新鮮辦法。人們一個接著一個追逐這些最新的策略,希望能找到一個成功的方案。

當一個方案沒有立即見效,立刻轉換下一個方案,這個情況不斷重複上演,原本清晰的成功之途變得模糊。這時你應該回歸平淡,想想母親在許多年前教導你的人生課程。

下面就是其中最重要的8個人生態度:

★凡事皆有因果

要獲得什麼樣的結果,就需先付出怎樣的努力。現在的努力與用心經營,是將來成果的茁壯栽培。秉持信念,用心耕耘,靜待收獲。平時多說好話、不出惡言、誠實、坦率、責任感、均衡平等分配,確立好正確的方向,做對的事,把事做對。

★不過於自大

聽話時,尊重對方,不打斷說話;當與對方的談話因有事被臨時打斷時,耐心等待,別在一旁乾瞪眼或垛腳,因為那是很自私的表現;聽人說話是門藝術,從中更可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或得到一些體悟。

★停止消極的負面言行

請停止抱怨。沒人喜歡被用指責的方式提醒或叮嚀,或是消極負面的態度。當主管在批判與責備某職員時,其實,當下所受到波及的,不僅僅是該員工,它的影響力可能會遍及全體同僚。而且這些行為正是你的管理方式的顯現,下屬與同僚們,都會有樣學樣,變成不好的榜樣。所以除非特殊情況,應該盡量避免這種愛發牢騷的不正面態度。

★不自顧自憐

請停止自怨自艾的態度,全世界並非你獨自一人,別再把自己定義於戲劇中的男女主角,當你發現結果和你原先想像的不同、不如人意時,或許就開始埋怨生活的不公平,但事實是,唯有當你把心放下,學會用心體會與聆聽時,才會真的從中學到寶貴的經驗。

★不盲目隨從他人

有時候,若只是因為其他人有做過,所以我也要這麼做的心態下,就跟著想去嘗試,而非經過自己認真考量才去做,有時是很愚昧的。

★犯錯也是一種學習

沒人天生是成功者,重要的是誠實面對錯誤,把它當作學習的機會,若僅僅只活在自我的吹噓與滿足中,反而成為進步的阻力。優質的提案及行動,不見得就是成功的保證。成功需要一小步、一小步地用心付出,經過持續不斷累積才能達成。做得好,就代表你做對了;倘若做得不好,即表示須再次修正與調整腳步後再次出發。錯誤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之一。

★坦誠地說「對不起」

成功有時是一連串的挫折與失敗累積起來的,過程中或許會受傷、失望。當一時無意犯了過錯,不該找藉口推拖,而是應真誠地說聲「對不起」,然後以誠懇的態度與實際的話語,繼續往前邁進。

當真的以認真踏實的心態去實行時,反倒又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結果;同時解決問題的能力變強了,並且更有效率; 贏得了客戶更多的信任;個性益發隨和、更加善體人意,與周遭的人相處更加融洽。

★成熟負責的心態

要成功,態度要堅定,即使在遇到挫折時,仍能堅持不懈地往前進,與其浪費時間在抱怨或怪罪其它人事物上,不如把重心放在你的偉大目標上。一個心智成熟的人,不會一味的牢騷滿腹、責怪他人。 

當能夠從錯誤中學習成長,而非僅僅埋怨所犯下的錯誤時,就代表你已經又成長了一步,而且會更懂得如何做出對的決定。

做出精準的強弱機會挑戰(SWOT)分析或提出不錯的市場策略,不見得是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決定的要素在於你的態度。

過往的一切已成過去,真正決定著你的下一步與未來的,是你現在正在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