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以為藝術院校的畢業生一輩子找不到工作嗎?調查數據可顯示了全然不同的情形。

喬治城大學教育與就業中心(Georgetown University's Center on Education and the Workforce)主任Anthony Carnevale說,藝術家可以有好的職業發展,賺取中產階級水準的收入。而或許更重要的是,藝術家大多對他們選擇的職業和生活感到滿意。

該中心2011年的一份報告顯示,藝術學學士畢業後前兩年的失業率是7.8%,而在離校時間更久的人群中,這一數字降至4.5%。調查人群的年收入中值為42,000美元。

Anthony說,藝術家的收入水準與其他文科專業畢業生相當,稍佳於心理學專業的收入情況,因為諮詢服務和社會工作的薪資水準非常低。

對於選擇攻讀碩士學位(主要是藝術學碩士)的藝術家,新畢業生的失業率在5%以下,且他們的年收入中值升至大約50,000美元。

其它一些調查也發現較高的就業率和滿意度。范德堡大學科博藝術、企業與公共政策中心(The Curb Center for Art, Enterprise and Public Policy at Vanderbilt University)13,000名在1990年到2009年間修讀視覺與表演類藝術課程的研究生進行調查;其中2,817名受調查者是美術專業。

調查顯示,83%的人主要從事於藝術方面的工作,例如教授藝術課程,或在非盈利性的文藝團體工作。

科博中心副主任Steven J. Tepper說,藝術學畢業生思維靈活、足智多謀。接受調查的藝術畢業生有六成從事不止一份工作,但他們樂於身兼數職。

蘇黎世大學經濟、管理與藝術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earch in Economics, Management and the Arts)研究室主任Bruno S. Frey認同上面的這一調查結果。他從事快樂度調查已經有些時日了,而且他發現藝術家總體上要比其他人群更快樂。

他說,在所有的藝術類專業中,美術家、作家和作曲家是最快樂的,因為他們所選擇的職業給予了他們自由空間,而這令他們感到開心。而演員和音樂家的笑臉則不那麼常見,因為他們受制於各種規矩的約束,自由空間較少。

華爾街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