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 (cheetah) 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時速可高達100公里以上,遠超過人力所能及。然而,日前卻有4名肯亞男子狂追2隻獵豹達4英里(約6.4公里)之遠,硬是把這些殺了他們的羊隻的兇手逮著。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該國東北方的一個村落。由於獵豹幾週來持續攻擊一名男子哈珊(Nur Osman Hassan)所飼養的山羊,造成至少15隻羊死亡,於是他決定找人抓捕這些兇手。

1  

哈珊表示,他和另外3人選在一天中最熱、也是獵豹最累的時候去追捕牠們。這4人足足跑了6.4公里的路,把2隻獵豹追到精疲力竭、再也跑不動了,然後一舉將牠們擒獲。

哈珊說,他在一天早上喝茶時,眼睜睜看著獵豹殺死他的羊,於是決定等幾個小時,直到太陽高掛時找幾個年輕人出動追捕獵豹。他們事後把活捉的2隻獵豹交給當地的保育組織肯亞野生動物協會(Kenya Wildlife Service)。

在肯亞乾旱的東北部,牲畜是主要經濟來源。這也難怪哈珊聲稱:「我需要補償,因為那些獵豹殺了我的大部分羊隻。」

獵豹又稱印度豹,是陸地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全速奔馳的獵豹,時速可超過110公里,相當於百米世界冠軍的3倍快。而最快的獵豹可以在幾秒鐘之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相當於動物界的法拉利賽車。

2  

不過,獵豹只擅長短跑,不善於長跑。牠們以超過100公里的時速奔跑時,只能維持3到5分鐘,否則會因體溫過高而熱衰竭死亡。也許這是善於長跑的肯亞人能活捉獵豹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