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鐵礦砂、黃金、黃豆和黃銅等明年可能至少跌15%,儘管美國經濟成長可能加速,但商品卻面臨下行的風險。

柯里(Jeffrey Currie)等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鐵礦砂在供應增加後,面臨的風險最大。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寫到,2014年底大多價格壓力將變得明顯。

1  

在市場預期聯準會將減碼刺激措施下,供應增加的玉米和貴金屬是領跌的商品,標普高盛商品指數(Standard& Poor's GSCI Index)今年來計跌5%。

高盛預估鐵礦砂、黃金、黃豆和黃銅等跌勢不小,並表示商品跌勢恐拖累澳洲和南非等國貨幣。

高盛預估金價明年底前將挫至每盎司1050美元。在投資人減持黃金下,金價今年邁向2000年以來首次年線跌幅。

高盛預估黃豆明年將跌到每英斗9.50美元,昨天黃豆在芝加哥收盤價為12.735美元。

黃銅明年則將跌到每噸6200美元,昨天黃銅收盤價為699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