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BC報導,包括美國在內的已開發市場正在復甦,但長期承壓的大宗商品卻不會因此受益。

管理資金約4330億美元的Bank Pictet & Cie的亞洲首席投資長Bhaskar Laxminarayan稱:“這不是建設行情。”他稱,新興市場增長的故事才會推高大宗商品,這包括對基礎設施的巨額投資。

1  

Pictet建議投資將受益於美國國內需求復甦的股票,如汽車和住房。他稱:“這不是全球建造高速公路和廠房,這不足以推動大宗商品牛市。

其他分析師也不看好大宗商品,瑞信稱該領域或處於長期熊市的開端。

瑞信全球大宗商品負責人Ric Deverell在研究報告中稱:“大宗商品牛市的輝煌時期早已結束,未來幾年價格可能將繼續回復到更為常態的水準。”

他預計隨新興市場工業生產增長放緩,2014年大宗商品價格將承壓。

他稱:“隨很多大宗商品的供應量增長,以及新興市場增長繼續疲弱,這將引發很多商品價格在2014年繼續低迷。

瑞信預計,鐵礦石、銅和黃金價格將大幅下降,錫、燃煤、英國天然氣、布倫特原油和白銀價格將持平。

大宗商品價格的另一個遏制因素是美元強勁。

Laxminarayan稱:“明年初,量化寬鬆將以某種程度縮減。這意味流向世界其他地區的資金將重返美國。這將給美元提供部分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