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各級法院創下司法史新紀錄!在最高法院、各地高等法院、和地方法院分別召開的「全國人民法庭」,昨天一口氣完成351萬390宗懸而未決案件的判決。

「人民法庭」(Lok Adalat)是印度司法體系中的1項「替代性解決糾紛」(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機制,定期在各級法院舉行,主要目的在避免案件堆積如山。

1  

它審結的案件不得上訴,主要審理諸如土地田產糾紛、交通意外等民事案,或一般偷竊等小刑案,通常由退休法官、社運人士、法學專家出席調解,以求取爭訟兩造達成妥協,避免案件審理曠日費時。

人民法庭的主管機關國家法律服務局(National Legal Services Authority)昨天聲明說,「全國人民法庭(National Lok Adalat)今天顯然締造了1項友善處理案件的世界紀錄」。這次的「全國人民法庭」一共將審理390萬宗案件,未來兩天內數字可能還會再增加。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報導,全印初級法院、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目前分別有2460萬、450萬、6萬5893宗案件懸而未決。印度平均每100萬人口只有13位法官。在美國,這個比例是100位法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