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亞投資今(26)日公布結合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與台灣五大市場投資人行為調查報告,在投資積極度與區域分布上,台灣投資人對房地產與股票的信心指數最高,股票部分,從之前的37躍昇到46,對於買房的積極度,台灣人也是高居亞洲第一。

瀚亞投資市場推廣總監趙博文(Alvin Chiu)表示,亞洲投資人在心態上雖然比較保守,但在作為上卻又相當積極。根據報告,亞洲投資人的優先理財目標是退休金,其次是應付緊急事件與子女未來,但在報酬設定上,卻又只以打敗銀行定存為目標(54%),顯示亞洲投資人在心態跟投資行為上的明顯矛盾。

趙博文說,比較亞洲各區投資人行為可發現一些特點。譬如台灣投資人是亞洲各地區中對投資區域最分散的群體,這種區分不單純只是成熟市場與新興市場的差異,更是單一國家或單一區域的區別,且對於每個單一市場,台灣投資人的分布都相當平均,顯示台灣人對市場訊息的教育與研究是亞洲中最多元者。

趙博文補充,除了投資區域外,對於檢視資產的頻率,台灣人也以平均5.5個月就檢視一次資產的頻率稱冠亞洲。不過趙博文補充,即使不算進台灣,亞洲投資人平均檢視資產的時間也只有8.8個月,對照這些投資人把退休金準備當主要的理財目標,可明顯看出亞洲投資人「目標上長期,心態上短期」的特性。

不過趙博文指出,透過這份調查,可發現亞洲投資人雖然普遍青睞收益型商品,但對於股票的未來,信心提升的程度反而最大。尤其台灣投資人對股票的信心提升,已從之前的37躍昇到46,幅度同樣居亞洲之冠;且不只股票,對於買房的積極度,台灣人也是高居亞洲第一。

瀚亞投資指出,除了上述四大領域之外,在基金商品的選擇上,台灣人對全球高收益債券跟新興市場債券的喜好也高居亞洲第一,可見台灣投資人不但樂於嘗試布局各種區域,對全球較高孳息概念的債券商品也相當看重,這也凸顯出台灣投資人較亞洲投資人更積極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