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年的感恩節是11月28日星期四,目前已經進入倒計時,很多公司和學校今天下午即開始放假。白宮的例行傳統,赦免火雞儀式即將亮相。今天,美國國家火雞協會將為白宮送去兩隻羽翼豐滿的雄性火雞,準備交由奧巴馬總統赦免。

奧巴馬總統已經為兩隻火雞起好了名字,一隻叫「焦糖」,另一隻叫「爆米花」。感恩節當天,它們將作為幸運兒,被送往維農山莊,繼續閒散的生活,而不會成為人們的盤中美食。

與家人團聚,共享佳餚,其中不可或缺火雞這道菜,是美國感恩節的一項傳統。

4  

感恩上天的恩惠 一個團聚的日子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是一個家庭團聚的節日,也是重敘親情、友情的時刻。在那一天,就是單身漢也總是被邀請到別人的家裏,同大家一起分享感恩的歡樂,並且感謝神的恩惠。這也是感恩節的意義所在。

自1941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並從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像中國新年一樣,這一天,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加拿大的感恩節則起始於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的哥倫布日重疊。

感恩節就其意義和慶祝方式來說,從1621年以來,幾乎沒有甚麼變化。在這一天,各地教堂都開放,向神的慷慨恩賜表示感謝。感恩節是個家庭節日,全國各地,丈夫和妻子、孩子和老人,從市到鎮、從鎮到鄉、從鄉到莊,都回到老家共度節日。回不了家的人也打長途電話和父母家人暢談,分享感恩的事。

3  

感恩節的正餐,全國上下基本都一樣。餐桌上總是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味食品。自然主要是火雞。吃南瓜餡餅是讓大家記得當年印第安人曾送給第一批定居者這樣的禮物。在大多數家庭裡,飯後都會做一些傳統的遊戲。

傳說赦免火雞 源自林肯總統

每年在感恩節前夕由總統赦免火雞是另一項傳統,可追溯到150年前的林肯總統時代。

1863年10月3日,林肯總統首次宣佈將感恩節列為美國公眾假期。

據說,當時林肯總統最小的兒子泰德(Tad Lincoln)在白宮有一隻火雞寵物,名叫傑克。叫其「寵物」是因為泰德認為這只火雞與眾不同,總是能夠按照他的指令行動,叫它向左,它不會向右,並能感知誰喜歡它。因此泰德對它倍加愛惜。

一年的感恩節前夕,泰德聽白宮的廚師說,將把傑克的腦袋砍下來,為白宮的感恩節晚宴做準備,泰德感到很傷心和緊張。

於是他找到父親林肯總統,懇求他赦免這只火雞,理由是總統父親充滿仁慈,經常赦免內戰中的俘虜士兵,他也應該憐憫這支火雞。父親看到泰德的一片愛心,很快答應了他的請求。

自那以後,美國總統感恩節前赦免火雞的做法就被延續下來。

從1947年開始,美國火雞協會每年這個時候,會為白宮送去兩隻火雞供赦免。

另有說法,美國前總統甘迺迪是第一位赦免火雞的總統。也有報導說,嚴格意義上講,雷根總統在1987年赦免了一隻火雞,他是第一位正式赦免火雞的總統。

兩年後的1989年,老布希總統將赦免火雞作為一種儀式固定下來。

 

--本文轉載自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