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信心轉強激勵投資人追求高收益,加上歐元區陷入通縮的疑慮消退,使日圓兌歐元29日一度跌至五年來最低,兌美元則跌到半年來低點。做空日圓的交易正重獲投資人青睞。

日圓兌美元周五(11/25)盤中下跌0.3%102.61日圓兌1美元,為523 日來最低價;日圓兌歐元則跌0.4%139.71日圓兌1歐元,為200810月來最低。

澳洲國民銀行(NAB)說,歐洲陷入通縮的風險消退推升歐洲市場上漲,德國通膨優於預期有助於減輕通縮的疑慮。

市場對歐美經濟展望信心好轉,降低了日圓等避險貨幣的吸引力。投資人傾向在充滿不確定性時買進日圓、在情況改善時賣出日圓。

不僅如此,近來投資人還競相押注日圓續跌。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員會(CFTC)的資料,迄19日止的當周,日圓淨空頭部位已增至112,216口,為20077月來最多。

投資人預期,聯準會(Fed)近期將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將有助於拉抬美元匯價,日圓兌美元跌幅將特別大,因為日本銀行(BOJ)也將被迫擴大刺激經濟。Insight投資公司外匯部主管蘭伯特表示,他本月加碼做空日圓。他說,日銀已採取大量寬鬆措施,但若要維持成長動能,日圓必須繼續下跌,日銀也必須進一步刺激經濟。

東京Symphony金融公司預測,日圓將跌到110日圓兌1美元。若Fed從寬鬆措施退場的時機更明朗,美國公債殖利率進一步上漲,或11月就業數據強勁,都可能增添日圓下跌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