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活動情勢持續,泰銖貶至近期新低,外資也持續流出,但泰股卻連三天上漲,未受政經情勢震盪影響。基金專家提醒,泰國股匯市短期可能偏空。上周泰國股市遭外資賣超5.32億美元,顯示政爭的確帶來短線衝擊,但指數逆勢上漲0.89%,昨天也持續收紅。由於泰國政爭頻繁,內資淡定以對,預期爭議過後,泰股將會出現反彈行情

受到今年以來資金外流的影響,泰股表現疲軟,根據Lipper統計,八檔泰國基金表現也欠佳,今年以來平均-3.07%,但下半年以來泰國基金績效跌幅擴大,平均報酬率-8.69%。

泰國這波政爭主要由前民主黨議員發起,起因泰國執政黨推動「特赦案」,遭反對者認為是為了讓泰國總理盈拉的兄長,也就是前泰國總理無罪返國,引發民間對盈拉政權的不滿,使得泰國再度爆發政爭。

儘管泰國政爭再起,但股市卻未大幅走跌,反而連漲3天,顯見市場對泰國的政治紛亂早就習以為常,在長線經濟展望不變下,股市迅速止跌回升。

摩根泰國基金經理人表示,泰國股市評價面已落在相對便宜價位,加上基礎建設長線利多將啟動,經濟展望改善,2年期均線可望為股市提供強勁支撐;再加上,政爭對泰國企業而言早已司空見慣,影響程度有限。

從泰國政爭歷史經驗觀察,黃衫軍與紅衫軍200820102011年均發生過暴動,造成短線股市震盪,但拉長來看,政治利空往往創造中長線進場點,尤其後半年漲幅上看3成。

富蘭克林坦伯頓泰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由於泰國民眾的反政府抗爭擴大,拖累泰國股市與泰銖匯價一度來到9月以來最低水準,根據過去經驗來看,只要後續不發動嚴重衝突,對股市影響應僅為短期效應。

不過,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提醒,第3季經濟成長數據低於預期,使得泰國央行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3%,並稱明年成長率預估約4%,低於原先預估的4.8%。而近期的泰國政治紛亂的確影響泰國股匯市表現,短線上泰股震盪整理機率大,從總經面來看,各項經濟數據表現疲弱,經濟有放緩趨勢,短線上對泰國股市指數持中性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