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後勢依然看貶!分析師認為,明年日本央行將擴大實施經濟刺激,因此預計將會貶至1美元兌108日元。

《路透社》周三(12/4)60位分析師進行調查,結果預計1個月後日元將落至1美元對102日元,3個月後來到103日元,而1年後更挫低至108日元。

這次結果低於先前預估,上個月調查對1個月、3個月與1年後匯率估計值分別為,99日元、100日元與105.5日元。倘若一旦匯率觸及108日元,將是日元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水準。

在安倍經濟學帶動下,201210月迄今日元已重挫近30%,日本官方冀望透過大規模寬鬆帶領國家走出15餘年的通縮與遲滯。然而即使10月份日本通膨率已來到5年高點,但仍遠低於政府目標,再加上明年4月即將調高消費稅,恐怕更不利日本經濟發展。觀察家表示,上述擔憂必然引發日本央行更多行動,因而進一步壓低日元。

瑞穗實業銀行(Mizuho Bank)資深經濟學家Colin Asher認為,「2014年全球主要央行當中,日本將是最積極寬鬆者」,該行會像2013年一樣站在這波寬鬆潮的最前方。他估計,日央行將在明年4月底公布通膨預估時,同步宣布擴大寬鬆。此外,Asher認為美國聯準會Fed明年3月前,就會啟動縮減公債購買,而美元也將因此走強。

野村(Nomura)分析師Matthew Slade指出,在美、日一消一長的差距下,日本投資人將持續尋求海外較高報酬投資機會,外匯套利交易可望激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