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雙面螢幕智慧手機誕生了,其中一面螢幕使用的是電子紙e-ink技術,且可以不休眠地「持續運作」。

一家俄羅斯公司Yota推出此款手機,宣布這款雙螢幕手機即將在俄國、奧地利、法國、西班牙和德國的線上商店開賣。

此款手機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聲稱藉著傳輸網頁和其他app至電子紙螢幕,可節省電力,專家認為此優點將可吸引厭惡手機沒電的顧客群。

此款手機一面是與其他智慧手機相同的LCD螢幕,另一面則是電子紙螢幕,設計用來觀看常態資訊,不必每回瀏覽都要重新喚醒手機。

Yota Devices執行長Vlad Martynov表示:「基本上,手機使用者一天要拿起手機、啟動手機超過150次。為何?只是因為擔心而想瞄一眼資訊,或者剛好需要一些資訊,開啟手機的動作其實很令人分心,而且可能打岔與朋友、家人或同事間的互動。」

1  

該公司2012年首次展示雙螢幕手機,且這款手機也是該公司頭一款手機。

研究機構CCS Insigh手機分析師Ben Wood表示:「YotaPhone是個充滿野心的概念機,雖然很多人會認為這是個噱頭,但我相信這在設計上有其優點。」

「很多智慧手機使用者都難以讓自己的手機電力延長到一整天,如果可以有另外一個不太耗電的螢幕可持續展示主畫面的資訊,這應該會有吸引力。」

Yota計畫明年3月之前,將此款手機銷售至其他20個國家。

2  

該款手機搭載1.5GHz 雙核心處理器、1200萬後置相機,售價499歐元。

E-ink螢幕目前通常用於電子書閱讀器,且相當省電,比起LCD螢幕更適合在太陽下閱讀,但因為更新率較低,不適合播放影片或打多數電動遊戲。

未來電子書閱讀器也可望更輕薄,因為E Ink公司已研發出更薄的螢幕技術Fina,該公司聲稱新型螢幕較目前螢幕更輕更薄50%。

 --本文轉載自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