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市場預測人士、歐洲太平洋資本 (Euro Pacific Capital) 執行長席夫 (Peter Schiff) 建議,明年投資人應該買黃金及增加美國以外市場投資,因為美元價值將因央行繼續印鈔票而受到傷害。

席夫週一 (2 日) 接受《CNBC》訪問警告,投資人真的低估了美國經濟結構基礎問題的嚴重性,以及美國聯準會 (Fed) 每月收購 850 億美元公債的量化寬鬆 (QE) 政策,掩蓋並實際上惡化這些問題的程度。

1  

儘管近期市場談論 Fed 將在明年開始退出 QE 的言論震天響,但席夫仍不預期明年 QE 會減碼,因 Fed 副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將接任現任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領導央行貨幣政策。

席夫警告,Fed 史無前例的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只會摧毀美元價值。因為央行只能靠印更多鈔票,來買下所有這些公債;鈔票印得越多,美元價值就越低。因此他建議投資人,在新的一年應購買黃金,並加入國外市場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