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卡斯爾四所小學租下一處街角的店面,讓小學生們自己經營。老師們希望這招能更好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

這個雜貨鋪裏賣的貨將大多是孩子們自己設計、自己製作的,而且這些「小老闆」們還得親自負責店面、和貨品的宣傳。

這四所學校的小學生們將在週中的上午和週末全天,輪流負責經營打理店面和收銀。

這個在聖誕節前開張的小店,首先賣起了各種聖誕卡、聖誕裝飾物和禮品。但是,這些「小老闆」們和他們的老師們的想法更雄心勃勃。

老師們希望透過把雜貨鋪經營作為孩子們課程表裏的一項,不僅能鼓勵孩子們親手製作、和推銷一些當季產品,而且更好地啟發他們的想像力,並讓同學們提升對商業經營方面知識的理解。

小店原本是家理髮館,它將在學期末歇業,並改造成為一個聖誕老人的小屋,由志願者、和高年級的同學來經營。

小店將於一月份開張,舉辦春天主題的產品銷售,如植物、花籽、園藝用品、花盆,以及文具和校服。

1  

沃克蓋特小學的校長貝利(Debi Bailey)說,在聽到當地商界人士抱怨高中畢業生找不到工作是因為「沒進入工作狀態」後,他們萌生了這個想法。

她說,「雖然同學們畢業後的知識儲備是足夠的,但他們對企業運作毫無概念,而且也缺乏工作中需要的社會技能。」

貝利女士還認為,「這種嘗試有可能是破解陷入失業圈的一劑妙方。」

--本文轉載自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