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看好美國短債優於長債,但日本投資人可不這麼想!

 

《彭博社》周一(9 日)報導,日本公債投資人過去數月已大舉搶進美國長天期公債,因認為美國已開始浮現通縮隱憂。

 

近日美公債與日本公債的通脹調整利差,來到了 1998 年迄今最高水準,因此包括瑞穗資產管理(Mizuho Asset Management)在內的至少 5 家投資公司,已經大手筆買進年期約 10 年的美國長債。

1  

 

數據顯示,上一季日本持有的美債規模激增了 982 億美元,為 2000 年以來最大季增幅。

 

上述投資行為顯然與葛洛斯的建議不同,這位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 PIMCO 的舵手認為,聯準會(Fed)的低利政策仍將維持數年,這段期間短債將上漲,此外,一旦 Fed 退出寬鬆勢必會重創長債市場。

 

瑞穗資產資深基金經理人 Yusuke Ito 卻認為「美國的通縮壓力相當龐大」,因此就債券而言,天期愈長的愈佳。

 

他補充道,日元因為安倍經濟學而跌跌不休,更強化了美元資產對日本投資人的吸引力。

 

Ito 估計 2014 年年中之前,美 10 年期公債利率就會落至 2.1%;上周該利率為 2.86%。

 

美 10 年期公債利率在 2012 年落至經常低點 1.38%,爾後逐步上升,今年迄今已增加逾 1 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