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11日推出新政,將限制養殖者對豬、牛、雞等畜禽濫用抗生素,並將最終禁止此類做法,因為它危害人類生命安全與健康,增強人對抗生素的耐藥性,減損藥物對疾病,特別是傳染病的治癒力。

幾十年來,專家們一直呼籲政府限制養殖者向牲畜的飼料和飲水中添加抗生素以求獲得更肥美的食用肉,卻嚴重威脅公眾健康的做法。據美國官方數據,美國每年至少有200萬人死於疾病,其中2.3萬人死於抗生素耐藥感染。FDA推出的這項新政是為改變長期以來業內這種普遍做法的一項嚴肅舉措。

4  

多年來,飼養者發現給牲畜食用小劑量的抗生素,將更容易讓它們長得肥碩體大。根據這項新規,未來3年,如果美國農牧場主為牲畜增重而對其餵食抗生素將屬違法。之後,這種做法將被完全淘汰。

在新規下,FDA要求製藥廠對抗生素類藥的使用給予更明細的說明,以阻止養殖者為牲畜增產而濫用藥物。

規定還要求獸醫監督農場主對牲畜使用抗生素的做法,要求農場主在需要時,必須從獸醫處獲得抗生素。

1970年以來,美國衛生部的一些官員就不斷警告,過多地給牲畜食用抗生素將導致人類對藥物的抗藥性越來越大,從而危害生命安全。但多年來,FDA在這方面的溫和政策就像毛毛雨,抵不過食品工業和飼養業人士對國會議員的大力遊說,致使對牲畜濫用抗生素現象一再嚴重。隨著因抗生素耐藥感染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FDA也越來越大的感受到來自公眾的壓力。

《紐約時報》消息,FDA前局長凱斯勒(David Kessler)表示,FAD的新規是為解決20年來不斷危害公眾健康的這個問題首次做出的重要決定。凱斯勒一直批評FDA在這方面的措施不力。

美國政府官員說,這項新規將改善美國的公眾健康,挽救人類生命。食品生產者表示,他們將遵守這些新規。但一些捍衛公眾健康人士說,食品生產和飼養業可能會鑽政策漏洞的漏洞,想其它辦法為自己謀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