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聯準會(Fed)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表示,聯準會本周開始縮減寬鬆規模的機率高達六成,但他建議明年再啟動量化寬鬆(QE)減碼。

科恩13日在華盛頓大學的聯準會政策研討會後說,假如他還是聯準會決策委員會的成員,他會建議等到明年再縮減購債規模。科恩12日被問到聯準會18日會不會開始縮減QE時表示,本月啟動QE退場的機率約60%

任職於聯準會長達40年的科恩在2010年退休,他說自己了解主要官員傾向希望脫離非傳統、且有風險的購債計畫,聯準會也將提供未來利率走向的指示。科恩說:「不難想像聯準會將更加強調前瞻指引,這個工具較容易使用,也與聯邦資金利率很像(即影響短期利率的銀行間隔夜拆款利率)。」

聯準會訂17日與18日召開決策會議,投資人都屏息以待,靜觀聯準會是否宣布縮減每月規模850億美元的房貸債券與公債收購計畫。

科恩的看法受市場重視,因為他多年來與聯準會主要官員緊密合作,很清楚他們決策的思考方式。在金融危機期間,科恩是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的重要顧問,共同探索經濟衰退造成的影響;許多批評家埋怨聯準會官員未能料到經濟衰退,但經濟學家普遍肯定聯準會積極的因應做法,認為成功避免經濟大蕭條重演。

路透上周的調查結果顯示,63名經濟學家中只有九名預期聯準會將在本月啟動寬鬆減碼。高盛指出,目前通膨成長處在低檔,聯準會若在本月縮減寬鬆,他們將「大感意外」。

自聯準會200812月推行接近零利率政策以來,資產負債表規模已增加逾三倍至3.9兆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