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上館子大都得付小費,如果沒付還會被追討。但美國傳出有豪客一給就7000美元小費的奇聞。這位神秘客還會在簽帳單上寫著「上帝祝福你」,號稱「替耶穌給小費」。

美聯社報導,在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有個用戶代號@tipsforjesus的人到處大發小費,還會與受贈者合照並張貼在Instagram上。

這個帳戶的網頁還寫著:「服侍上帝,用餐一次給一次小費。」

1  

從美國東岸到西岸,甚至南到墨西哥都有人收到他的超大額小費。紐約曼哈頓受到上帝的祝福最多,12月第1個週末就有3家餐廳收到大筆小費。

諾瑪德飯店(NoMad Hotel)餐廳1名服務生收到7000美元小費(約21萬新台幣);史密斯餐廳(The Smith)1名侍者也收到3500美元(約11萬新台幣)。

在阿波廚房與酒吧空間(Bo's Kitchen & Bar Room)工作的印度裔時尚行銷學生達萬(Aruj Dhawan)則得到1000美元(約3萬新台幣)小費。

達萬昨天傍晚服務3名客人。他們點了1杯波本酒、1杯啤酒、開胃菜、法式豬肉燉菜與1份豬排,總共111.05美元,但給達萬1000美元的小費。

客人離開之後,達萬拿帳單去問總經理克芮麥(Benjamin Cramer):「這是真的嗎?」這位豪客照例要求拍下獲贈侍者樂不可支的模樣,並張貼到網路上。

這位出手超大方的客人告訴克芮麥,如果美國運通信用卡認為帳單有問題,可以打下面的手機向他確認。

克芮麥說,他一看帳單就知道豪客顧慮什麼,因為小費超出餐費,而且金額也太大了吧,連他自己都覺得有問題。

為了確認,克芮麥打了帳單上的電話,對方告訴他沒有問題,一定會付帳。

對方要求匿名,克芮麥沒有再追問對方是誰。

2  

如果要勉強拼湊這位好人的資料。拿到2500美元小費的鳳凰城酒吧庫魯多(Crudo)酒保歐爾森(Olson)說,他是個中年男子。

神秘客似乎還懂一些西班牙文。他在墨西哥給侍者曼德斯(Carlos Mendez)的小費帳單上寫著Muchas gracias Carlos!意思是「感謝」曼德斯。

豪客豪給小費的消息廣為流傳,美國各地的餐廳服務生都紛紛上Instagram張貼訊息,有請豪客大駕光臨,還提供餐廳的詳細地址。但是否有人因此獲得眷顧,仍不得而知。

這位豪客並不是唯一出手如此大方者。

肯塔基州的塞斯‧柯林斯(Seth Collins)遵照兄弟阿倫‧柯林斯(Aaron Collins )的遺囑,在美國各地給小費,每次都給500美元(約1萬5000新台幣)。

阿倫去年過世之前,給了塞斯1個任務:好好吃飯、快樂生活,並且大方給小費。

柯林斯1家人已在美國各地餐廳,給了80名服務生這個大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