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府智庫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顯示,全球移民每年向家鄉的親人匯款超過5000億美元,較2000年提高近2倍,海外移民的匯款已成為貧窮國家的主要經濟來源。

根據彭博報導,高收入國家中移民所佔比重節節攀升。美國迄今是海外移民最普遍的目的地,使得美國人口不斷增加。

Pew Research Center公佈調查指出,美國所吸收的移民,佔全球移民人數的近1/5,高於1990年的近1/6比重。

Pew Research Center分析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資料顯示,美國外來移民的匯款金額最高,2012年匯錢1233億美元。

根據分析顯示,每10個全球移民中就有7個居住在高收入國家,相當1.6億人,高於1990年的調查比重57%。所謂高收入國家是指人均收入達12616美元或更高水準的國家。

調查報告撰稿人Phillip Connor指出:「移民不僅出外打拚,也積極的往上爬。低收入國家人民是過去25年的移民主力,目前的移民不必然是低收入國家人民,中產階級移民也不斷增加。」

報告發現,高收入國家,其中多數是北美與歐洲國家,將日益獲得印度與墨西哥等國的現代移民青睞。這些移民的目的是追求經濟機會。

美國與俄羅斯依然是全球移民的二大目的地,德國則由1990年的排名第6躍居第3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