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流傳臉書的「巴西2014年行事曆」開玩笑說,在世界盃足球賽、嘉年華、一般節日和總統選舉影響下,巴西勞工2014一整年只需要工作3個月。

不過路透社引述部分企業領袖和經濟學家的話說,這份不尋常的行事曆的確有可能對生產力造成一定衝擊,進一步拖累已在空轉的經濟。Gradual Investimentos經濟學家Andre Perfeito在聖保羅(Sao Paulo)說,最糟情況是,這份「行事曆效應」恐導致巴西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減少多達0.3個百分點。路透社諮詢的其他經濟師認為,若會造成影響,影響會比0.3個百分點要小。另外有些專家認為,這個影響太難預估。然而,巴西今年經濟預料只會成長2.3%,明年勉強到2%,因此對產出再小的打擊,都是壞消息。

而問題的開端,明年初就會登場。傳統上,巴西夏天度假季從耶誕節一直延續到隔年1月,且很多巴西人半開玩笑地說,新的一年要等到嘉年華結束才會開工。2013年嘉年華212結束,不過2014年的嘉年華要等到34才落幕。

世界盃則在612開幕。過去巴西隊出賽時,全國辦公室和工廠傳統上都會停工,讓員工看轉播。而巴西是2014世界盃主辦國,當局去年就立法允許場館所在的12個城市和州,有權把有比賽的日子宣布為特殊節日,以確保球隊和球迷不會困在上下班交通尖峰期的車陣之中。光是聖保羅,這條法律就代表當地上班族可以多放6天假。

世界盃713落幕。流傳社交媒體的「巴西2014年行事曆」顯示,5月整個月放假,「準備世界盃」;6月整月放假,「世界盃開打」;7月一整個月也放假,「慶祝/哀悼」賽事結果。

其他打亂行事曆的大事還包括105日的總統大選。到時如果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1026日還要舉行決選。

這個搞笑的行事曆在計算選舉日、世界盃、嘉年華和4月及12月的節日後,巴西2014年「工作月」只剩下8月、9月和1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