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 知名經濟學家賈斯汀-沃爾弗斯(Justin Wolfers)在推特(Twitter)發佈了一張勞倫茲曲線圖(Lorenz curve)。曲線按照收入來源劃分,包括了勞動力、資本、商業和資本收益。2  

該表格顯示了不同人群是如何獲取收入的,其中,
20%的最富有人群幾乎霸佔了一半以上的收入來源。不僅如此,富人們還驚人地獲取了幾近全國的資本收益,其他人卻還在為殘剩的那點兒碎屑拚命。

更讓人吃驚的事,這份數據來自於2007年,經歷了大蕭條以後貧富不均的情況或讓這些曲線更加陡峭。

1  

該表格顯示:

1、60%的人通過勞動力僅能獲取25%的收入。

2、剩下20%的人則能通過勞動力取得25%的收入。

3最有錢的20%霸佔了剩餘的50%勞動力收入。

4、資本和商業的曲線與勞動力相似,80%的人為了20%的收入而奮鬥。

5富有的20%則歡快的搶奪了80%的商業和資本收入

6資本收益領域的差距更大,20%的富人竟然佔據了95%的資本收益。

7、餘下的80%只能抱有可憐的5%資本收益了。

中國貧富差距逼近社會容忍線

中國已成為世界上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且呈現兩極分化,為世界關注。

2012年9月14日,中國公佈的首部《社會管理藍皮書中國社會管理創新報告》承認,中國貧富差距已逼近社會容忍線。

《華爾街日報》的一項調查結果中顯示,中國頂層10%的家庭控制了全國86.7%的財富,相當於56%家庭的總收入。

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孫立平研究披露,中國最高10%和最低10%的家庭人均收入差距已經高達65倍。

世界銀行一項報告顯示,中國家庭中最貧困人口約1億3千萬人,每天收入不足1美元,處於絕對貧困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