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果沒有通訊基地台,一般手機根本無用武之地,不過現在澳洲研發出一款App和新裝置,讓你在沒有基地台的地方還是可以講手機,另一方面,中東也發明出衛星電話,在基地台訊號不通時發揮作用,研究人員希望這些發明未來可以運用在災區,提供救災人員通訊使用。

拆開外殼,研究人員埋頭專心連接手機通訊裝置,別小看它,這可是手機科技的新突破,澳洲一群資訊科技研究人員,研發出一款叫做Serval MeshApp軟體,可以形成獨立的無線網路,即使缺乏通訊基地台還是可以讓你拿著手機,走到哪講到哪。

未來可望在天災發生時,能在災區發揮功用,提供救災人員通訊。研究人員保羅:「菲律賓的颱風讓我們回想起研發這個的目的以及需求,我們也和紐西蘭紅十字會合作。」

研究人員還新設計出一種小型硬體設備,利用太陽能板和傳輸裝置可以帶著走,甚至綁在樹上,擴大App軟體的通訊範圍。舒拉亞執行長哈拉威:「使用智慧手機的人越來越多,人們對於通訊聯繫的需求越來越多,我們做的創新就是把智慧手機和App應用程式,以及衛星產業作結合。」

當基地台訊號不通,還有衛星電話可以解決問題,總部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舒拉亞公司,專營衛星通訊,發明出全球首創的裝置,只要在蘋果iPhone套上外殼,就能瞬間變成衛星手機,滿足倚賴手機的現代人隨時隨地保持通話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