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愛滋病的新曙光,一道道的不斷竄出,跟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美國科學家已找到愛滋病毒,如何毀滅人體免疫系統以及引發愛滋病的基本機制,未來可望研發出新藥物,以治癒愛滋病。

美國研究人員驚人發現,愛滋病毒破壞人類免疫系統,並非去主動消滅免疫系統裏頭的CD4T細胞,似乎是當病毒入侵細胞失敗時,會引發人體天生的免疫反應,這會使得被入侵的免疫細胞,出現激烈的細胞自殺現象,進而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

這項研究,可望能改良美國藥廠,原本就所有的實驗性抗發炎藥物,讓藥物的用途改變,成為治療愛滋病的新藥,而此項研究已發表在「Science」與「Nature」雜誌。

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統計,截至11月底止,全國已達26,326人感染愛滋病,其中以性行為佔72.6%,其次為注射藥癮佔25.69%、及其他佔1.6%,且感染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此消息無非是愛滋病毒感染者的一道新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