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墨西哥廢除了75年來阻止外人投資石油業的障礙,加上美國石油產量持續且迅速增加,未來三年北美洲的原油供給將大量增加,專家預估屆時國際指標油價(布侖特)將下跌到每桶90美元左右,比目前約低20美元。

墨西哥擁有西半球最大的原油蘊藏量。據花旗集團指出,開放外資進駐石油業後,墨西哥產油量每天將能增加250萬桶,等於全世界多了一個奈及利亞的供油量。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估計,墨西哥增產,再加上美國與加拿大產量增加,將使北美洲油滿為患。目前美國煉油廠的原油供給量已遠遠超過煉油的能量,已使多家石油公司要求美國政府解除四十多年來的原油出口管制。

石油專家指出,墨西哥開放外資參與石油探採,對所有石油公司都是大好機會。各大公司也開始重新分析墨西哥的產油能力。

據彭博資訊針對石油分析家所做的調查預估,到2017年墨西哥增產的石油大量流入國際市場後,將使布侖特油價從今年平均每桶108.62美元,大幅下跌到每桶88美元。

當然並非一蹴即成。墨西哥石油業的基礎建設不足,包括油管在內。政府還必須決定開發石油的相關細節,包括決定稅率、權利金,以及發給執照等,這些都相當花時間。估計需要兩年的時間來制定各種施行細則。

除了墨西哥石油可望因此增產之外,目前美國石油產量也達到25年來高點。埃克森公司指出,未來北美將成為全球的原油出口洲,屆時只有亞太及歐洲是僅存的原油進口地區,而這項預估還沒有把墨西哥計算進去。

美國能源資訊局預估,到2016年美國原油產量將提高到每天950萬桶,重回1970年代的高峰。屆時國際油價將由去年平均每桶112美元,下跌到每桶92美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