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全球每年在生產與消費過程中浪費的糧食高達13億噸,可養活20億人。為了讓糧食更有效運用,聯合國將協助發展中國家改善技術,減少浪費。

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Organization)、國際農業發展基金(InternationalFund for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與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共同發布新聞稿表示,全球每年約1/3、總量13億噸的糧食在生產與消費過程中損失或浪費,這足供餵飽20億人。

為減少浪費,由瑞士發展與合作署(Swiss Agencyfor Development and Cooperation)贊助,聯合國將發起總額270萬美元的全球性計畫,協助發展中國家改善技術,減少浪費。

計畫重點放在開發中國家的減少糧食浪費,特別是針對主要糧食的穀物與豆類作物,像是玉米、稻米、豆類等,這項為期3年的計畫初期在布吉納法索、剛果共和國與烏干達試行。

聯合國期待這項計畫能有助於解決因人口不斷增長,帶來的食品需求增加,落實聯合國千禧發展計畫中消除飢餓目標。

糧農組織指出,糧食損失多發生在收割、運輸與儲存在內的生產過程,而糧食浪費則多半發生在食物供應鏈的最終端,亦即零售商與消費者。由於損失與浪費,導致每年全球生產的30%穀物、40%50%的塊根作物、水果與蔬菜、20%的肉類與乳製品,以及30%的魚類因此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