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社會每天都被無線電波的電磁場吞噬,而且隨著科技進步和傳播,其強度只會日漸增大。由於電磁場已被證實,不僅有害個人健康,同時也傷害了遺傳後代的DNA,日益引起人們關切。

據報導,電氣工程師兼環境顧問Larry Gust說:「Wi-Fi無線網路的路由器、手機、無線電話、嬰兒監視器、電熱毯、鬧鐘——所有這些設備都具有破壞性。」他在12月中旬的電磁健康(Electromagnetic Health)團體所公布影片提及其危險性,以及人們如何自我保護的方法。

以下就是過量電磁波對健康的實際影響,專家建議電磁波最高曝露量,及大多數人會接觸到的曝露量,供讀者自我防護的參考。

電磁波對健康整體影響
哥倫比亞大學研究電磁輻射效應的Martin Blank博士在2012年的演講中提到,它會損傷DNA,並破壞正常細胞生長及蛋白質生成。同時,他也舉出DNA損傷會導致癌症的研究實例,並列出簡單日常設備所發出的電磁波影響,如電熱毯已被證實,大大增加婦女流產的機率。

電場對健康的不良作用:
-
過敏加重
-
睡眠不安
-
夜間盜
-
心悸
-
肌肉及神經疼痛
-
起床後感覺疲累
-
白天心情煩躁
-
幼兒尿床

無線電波對健康的不良作用:
-
頭痛
-
易怒
-
記憶力變差
-
注意力無法集中

電、磁場曝露標準
專家建議,電場最大曝露量從頻譜上端高頻的每英尺約3伏特,至頻譜下端的低頻每英尺1.5伏特或更低。一般臥室的標準是控制在每英尺39伏特的範圍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揭示,家庭環境最高的磁場應該介於3- 4毫高斯(milliGauss)

Gust舉例說,加州馬林郡一位4歲小女孩生活在睡床四周及常玩耍院子的磁場高達80毫高斯。當時她感覺昏昏欲睡,沒有食慾,且有直腸出血的現象。一旦將現場的磁場設備撤除,她的症狀全都消失。

無線電波最高曝露推薦量:

《電磁波風險評估報告-BioInitiative Report》是由醫生所組成的工作小組製作。奧爾巴尼大學(University of Albany)健康和環境中心的負責人David Carpenter博士是共同編輯之一。《建築物生機學報告-Building Biology Report》是由非營利性研究和諮詢機構——國際生物及生態建築學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Building-Biology & Ecology)發布。

一般無線電波曝露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