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高爾夫(footgolf)是一種結合足球和高爾夫球的新興體育運動,通常在高爾夫球場上進行,玩家必須盡可能地以最少的踢球次數將足球踢進直徑21英寸(約53公分)的球洞裡。與高爾夫球相比,這項運動無需特殊的技巧和昂貴的費用,所以使不少足球員感興趣,目前該運動已風行幾十個國家。

足球高爾夫的發源地不詳,但荷蘭將它確立為一項正式運動,並於2009年制訂了足球高爾夫比賽的相關規則。自此之後,這項運動開始在世界各地風行,有越來越多的足球迷和高爾夫球迷選擇用「踢球」代替「擊桿」。

1  

在這項運動中,玩家必須透過足球的長傳、短傳等技巧,以最少的射門次數把足球踢進球洞中,盡快地完成9洞或18洞進球。在第一次開球時,足球是置在球座上。其大部分規則與高爾夫球類似,不過它有著裝要求。

2  

如果玩家想玩得簡單點,可以避開沙坑、樹木和小山丘等障礙。有些國家的比賽甚至會增加人造的障礙物,玩家踢球時不能觸碰或移動它們。

儘管足球高爾夫才剛流行,但它正在快速傳播中。據美國足球高爾夫聯盟(American FootGolf League)表示,這項運動已經傳播到30多個國家,而且第一屆足球高爾夫世界盃已於去年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當時有8個歐美國家參賽,參賽選手約有8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